Sunday, February 27, 2011

~~学习

时间真的事过得很快。很快地,我终于要结束了我的工作生涯,收拾心情回去上课咯。说真的,还真的是有点舍不得~~~ 这三个月,有惊无险地度过了。虽然自己没有负责什么大案子,可是也学到了一些关于audit的东西,也不枉此行啦。以前的我,没有接触过audit,完全不懂audit是做什么的,甚至把auditaccounting都给搞错了,你说我这个主科这一科的学生是不是很够厉呢??!!! 哈哈。可是,现在终于明白了,终于把auditaccounting给搞明白了,这两个部门所负责的东西是截然不同的。首先,我们先来谈谈audit又分成2种,一种是in-house audit(所有的资料会放在我们的办公室,我们直接在办公室audit);另一种是outgoing audit(所有的资料会放在我们所负责的公司那里,所以我们必须去到那家公司audit)。我是比较喜欢后者,因为可以出去走走,透透气,不像呆在办公室那样的闷和没有自由。虽然outgoing audit会比较累,比较辛苦,比较迟回到家,可是时间却会过得很充实、很容易。不像呆在办公室,时间过得超慢、超无聊、超辛苦,尤其是当我无所事事的时候。每当我无所事事的时候,就会开始我的“LLB”的行动,这是我在这间办公室所学到的新字眼。除此之外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我们还必须去到别家公司做stock take(到别家公司去点货、算货、核对货物的数量……)。我也蛮享受在stock take的过程里,因为时间过得很快,而且不需要穿那双难穿、讨人厌、又高的高跟鞋,只需要穿轻轻松松的便服,自自由由地stock take就可以了。
至于说到我所学到的东西,莫过于怎样做非常普通、非常简单的dormant公司的audit。我自己真正负责的公司只有2间公司:CSLMPL,其余的我都是帮忙seniors负责expensesstatutory audit简单的部分而已。我真的发觉到我是一个问题junior,真的是什么东西都会问,什么东西都不会做,有时真的搞到seniors都不懂要怎样回应我。不过,还真的是很感谢他们的教导。有这一群不自私的seniors,真的是我修来的福分呢……所以,这三个多月来,真的是谢谢你们了……希望你们会喜欢我送给你们的零食礼篮,因为是我自己包的,可能有点丑,希望你们不会介意啦。^^
距离上次写blog,我想应该也有半个月了吧。我真的觉得我很厉害,我竟然这么能忍……竟然能够忍了差不多半个月不找你~~~虽然有时候看不到你,会特地去搜寻你,可是却不敢真正地去找你;有时看到你,却也不敢去找你。我已经要把你放下了的,我真的要把你放下了的,可是偏偏却在那么一次,那么偶然的一次,我的好姐妹过来我家,心血来潮要帮我算命,又恰巧她想到了一个很特别的方法来算命。说真的,我真的不得不佩服我这好姐妹的技术、聪明。言归正传,她所算到的可能是你,也可能不是你。就套一句俗语所说的,你想相信,你愿意相信,你就去相信,它就是事实;你不想相信,你不愿意相信,你就不会去相信,它就不会是事实,所以这是因人而异的,任由你怎么去想……我会试着、尽量地学习放下……我为自己加油~~~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